• 1
  • 2
  • 3
首页 > 院系导航 > 航空学院 > 系部动态 > 巴黎人官方app
航空系“国培”分享活动如期举行
日期:2023-09-25 14:27:45 发布人:航空系教学科 浏览量:0
      为适应教育形势需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响应学校上级的号召,利用暑假时间,我系外派教师参加了国培、省培的部分项目。为了提高全体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科研水平,9月21日开始,我系特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开展国培分享活动,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学习、研讨几位老师带回的宝贵知识。
      我系郭洪艳老师暑假期间参加了《巴黎人官方app》线下培训。郭老师将学到的知识与自己教授的专业课程相融合,精心准备了此次分享,与全体任课教师共同研讨学习。

      此次国培分享的主题为:“价值引领、三体协同、六维共进”课程思政实践与创新,郭洪艳老师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龚璇老师的培训思路活学活用到民航市场营销这门课中,并进行了高度匹配,并同时根据课程思政新思路进行了课程重组,讲授了如何从行业层面、专业层面、课程层面三个维度进行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重点讲解了如何形成一个完整的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并同时给出了对课程思政效果评估的具体参考方法。
      郭老师对案例选取的原则和案例使用的方法进行了剖析,摒弃了传统的课程思政“贴标签”和“两行皮”的现象,表明落实立德树人要紧紧抓住课堂教学 “主渠道”,但绝对不仅仅只是在教学内容上融入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都可以恰到好处的进行思政教育,从而以“润物细无声”形式浸润学生心灵。要将课程思政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于学生的自觉行动,需要通过身体力行深刻领悟思政元素,老师们要结合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讲出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政课。
      分享结束后,三位督导成员也轮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组织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研讨,鼓励大家将此次分享的内容融入到自己所授课程中。
      通过分享学习,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多新的认识、新的感悟和更深的体会。同时也得到了更全面、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在拓宽和丰富知识面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素质。老师们纷纷表示,课程思政任重道远,不要流于形式,要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
'); })();